登录 | 注册
郧阳区城管执法局“岗位大练兵”促执法水平大提升
来源: 郧阳区城管执法局
发布时间: 2022-04-22
发布者: 邓飞


连日来,郧阳区城管执法局持续深化“弘扬工匠精神 岗位大练兵”活动,针对城管执法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寻找差距,查摆问题,破解城管执法难题和瓶颈,切实提升城管执法队伍政治素质、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全面提高城管执法水平。

执法大培训锻造高素质城管执法专业执法队伍。从2月8日开始,分两期对全体执法人员开展为期两天执法业务培训,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新旧对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强制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诉讼法》等法规,来自城管执法大队、规划执法大队、茶店分局等部门的9位执法人员对执法过程遇到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交流发言,为更好地开展城市管理执法工作奠定基础。

在学习教育的基础上,开展“学先进、立标准、找差距、查原因、明方向”大讨论活动,针对长期困扰城管执法的市容市貌易反弹问题,区城管执法局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问题入手,7:30晚8:30常态化对早、中、晚三个重点时段进行错时执法,共清理疏导流动摊贩320余个,规范解放路出店、占道经营违规行为280余起,劝离违停200余起,清理人行道乱停放违规行为140余起,依法处罚70余起;拆除损立面广告、横幅60余个、更换破损公益广告30余块、240㎡,组织清洗覆盖立面“野广告”800余处。

下一步,郧阳区城管执法局将进一步深化岗位大练兵活动力度,突出城管执法工作职能职责和特色特点,坚持统筹谋划、协调推进岗位大练兵系列活动,把“大练兵”制度化、常态化,形成长效机制,为打赢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贡献城管力量。(邓飞)


打印 | 关闭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