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全国180万名环卫工人出色完成抗疫任务
来源: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发布时间: 2020-04-14
发布者:

在4月12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城市建设司副司长刘李峰表示,疫情发生以来,全国180万名环卫工人、700多万名物业服务人员、60多万名城管执法人员在完成好日常工作任务的同时,承担着疫情防控的应急任务。全国200多万名市政行业职工加强应急值守、做好巡检维护,保障全国3000多家燃气企业、5000多座自来水厂、4300多座污水处理厂自疫情发生以来一直正常运转。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变化,环卫工人工作重点也在相应转换。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指导各地及时调配作业力量,巩固环卫行业疫情防控成果。一是继续做好城市公共区域清扫保洁,加强对企业园区、公交站点、商贸中心、交通枢纽等人群密集区域的清扫保洁和消杀。二是继续严格生活垃圾全过程监管,及时收集、清运、处理,确保日产日清。继续严格防止医疗废物混入生活垃圾处理系统,继续对废弃口罩的收集、清运实行分类分区域管理。三是严格执行相关标准规范,做好生活垃圾转运站、填埋场、焚烧厂等设施的运行管理,保证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四是按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公厕运行管理和粪便收运处理。

刘李峰表示,截至2019年年底,直辖市、省会城市、计划单列市等46个重点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的居民小区覆盖率已经接近70%。疫情发生后,各地利用在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中储备的社区、党员、志愿者力量,以及建立起的居民沟通议事平台等宣传组织机制全力开展疫情群防群控、社区防控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除此之外,为克服疫情造成的影响,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已部署46个重点城市,坚定信心、迎难而上,突出提高居民小区生活垃圾分类覆盖率,补齐厨余垃圾处理设施短板等工作重点,努力把疫情对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造成的影响降低到最低限度,完成好全年目标任务。

摘自 《中国建设报》 2020.04.14 宗边



打印 | 关闭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