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十堰市树市花介绍
(第二期)
来源: 十堰日报
发布时间: 2019-11-19
发布者:

   

 

   

  栾树,无患子科,属落叶乔木。

  形态特征:树灰褐色,老时纵裂。叶丛生于当年生枝上,奇数羽状复叶,有时亦间有二回羽状复叶。圆锥花序顶生,黄花,花瓣基部有红色斑,蒴果卵形,肿囊状三棱,熟时红褐色,花期6-8月,果期9-10月。

  生态习性:喜光,耐寒,耐干旱和瘠薄,对环境的适应性强,喜欢生长于石灰质土壤中,耐盐渍及短期水涝,具有深根性,萌蘖力强,有较强抗烟尘能力。

  分布范围:栾树产中国北部及中部大部分省区,以华中、华东较为常见。

  园林应用:栾树春季嫩叶多为红叶,夏季黄花满树,入秋叶色变黄,果实紫红,形似灯笼,十分美丽。栾树适应性强、季相明显,是理想的绿化、观叶树种。宜做庭荫树、行道树及园景树,栾树也是工业污染区配植的好树种。

  繁殖培育:栾树病虫害少,栽培管理容易,栽培土质以深厚、湿润的土壤最为适宜。以播种繁殖为主,秋季果熟时采收,及时晾晒去壳,用湿沙层积处理后春播。分蘖或根插亦可,移植时适当剪短主根及粗侧根,这样可以促进多发须根,容易成活。

(市城管执法委)


打印 | 关闭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