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贴近群众大走访 为民管城办实事
来源: 市城管执法局
发布时间: 2018-09-14
发布者: 文/图 马顺星 朱秋思

  

  

  近年来,十堰城管综合执法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树立“为民管城”的价值取向,结合贴近群众“面对面、听期盼”大走访活动,认真倾听民意,坚持务实重行,先后解决了城区主干道路增补二排行道树、出店占道经营等市民反映的焦点热点问题,改善了城市面貌,提升了城市品位,受到了广大市民一致好评。  

  

  

  

  “十堰虽然是一座山水城市,有八百里武当叠翠,有百万亩丹江碧水。但走在大街小巷上,我们总感觉少了点儿什么……”这是“大走访”活动中,十堰城管局听到市民说得较多的一句话。街头究竟少了什么?市民还缺少哪些方面的获得感?带着这些问题开展“大走访”活动,十堰城管局找到了“金钥匙”。十堰因汽车而兴,历经几代人努力,硬是把一条条山沟建成了城市,但城区基础设施短板仍然较多,27条主干道绝大多数都只有一排行道树,道路绿化率不高、总量不足。

  

  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市城管局就增植二排行道树的思路向市委、市政府进行了专题汇报,并得到了肯定和支持,财政、规划等相关部门也亮起了绿灯。

  市城管局说干就干,抢抓时节,克服时间紧、任务重、天气炎热、地下综合管廊施工等重重困难,工作专班24小时不停歇施工,迅速掀起了大干、快干的热潮。仅用时5个多月,累计投入资金1000多万元,为城区补植了近10000株行道树,其中,10多条主干道就增植二排行道树6000余株。

  

  

  城市绿化不仅要考虑生态效益,也要考虑景观效益,市城管执法局着眼于季节变化、四季分明,改变了樟树唱“独角戏”的传统,黄山栾树、无患子等乡土、落叶树种被广泛引入,城区行道树悄然“变脸”的同时,营造出了“色彩斑斓”的道路绿化生态自然景观。 

  

  未来,十堰城区的行道树还将变得更加美丽,届时“四季有绿、五彩缤纷”的道路景观将会让车城变得更加精致。城在林中,路在绿中,人在景中。正是人民群众的期盼,让十堰城管局绘制了一幅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美丽画卷。


打印 | 关闭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