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擂鼓台巷道路改造今日动工
来源:
发布时间: 2010-07-02
发布者: 记者 徐正国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记者 徐正国 报道:作为“三城联创”背街小巷改造的擂鼓台巷道路改造项目过了竣工时限却迟迟不能动工。14日,本报对此作了报道。市委常委、副市长张维国看到本报报道后,率相关部门负责人前往擂鼓台巷现场察看,要求相关部门从实际出发解决问题,推进此巷改造早日动工。
擂鼓台巷只有一个出入口与人民南路相连。目前巷内常住人口达1.1万。 该路段入口处宽度只有3.5米,且坡陡弯急,每遇上下班高峰期,人车混流,经常发生“磕磕碰碰”的事故,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为此,巷内居民急盼改造此路,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也多次呼吁尽快改造擂鼓台巷道路。市政府对此高度重视,要求市建委将此巷列入“三城联创”背街小巷改造项目。去年9月,市规划设计院拿出了改造工程设计方案。去年10月2日,市规划局批准了此方案。
  今年3月15日,茅箭区“三城联创”指挥部下发了该区18条背街小巷升级改造实施方案,擂鼓台巷名列其中。根据任务分解要求,该巷道路改造应在今年5月31日前完工。由于道路改造需要占用相邻单位的土地,但“占地”问题没有妥善解决,导致此路改造迟迟无法开工。
  6月18日上午,张维国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来到擂鼓台巷,深入了解问题的症结,强调此巷改造关乎万人出入安全,深得广大居民支持,相关部门务必抓紧协调推进,不能拖“三城联创”背街小巷改造任务的后腿。
  当天上午,茅箭区在擂鼓台社区召开擂鼓台巷道路改造专题会议,要求该区相关责任单位迅速行动起来,加大协调力度,确保此巷改造尽快动工。
  昨日,茅箭区建设局局长勾书平告诉记者,擂鼓台巷道路改造21日动工。


打印 | 关闭 |收藏